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課程及活動

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於2016年由香港機場管理局(機管局)成立。作為香港首間民航學院,航空學院提供全面的航空相關課程,切合航空專才、剛投身航空業人士、以至有志於航空業發展的青年的需要。航空學院於2019年12月成為機管局旗下香港國際機場服務控股有限公司的成員之一。

 

文憑課程

1. 航空營運文憑

課程包括一個月的課堂學習,當中包括講課、業界人士分享及實地參觀,旨在讓學員全方位認識香港航空業,並親身了解該行業及職位的實際運作及工作環境。其後學員會為學員安排面試及配對12個月工作實習,學員可從其中一項航空專業範疇,包括飛機工程、地勤服務、停機坪或飛行運作服務、航空貨運、航空配餐、航空保安及航空發展,揀選適合自己興趣或專長的實習崗位。在職培訓期間,學員每月都需有兩天回到學院上課,賺取經驗的同時,亦增長知識。每位學員亦將由一位實習督導帶領,監察其工作表現 ; 學院亦會委派學術督導,協助學員規劃學習目標及分擔他們在職場遇到的困難。

2. 航空管理專業文憑

本兼讀制課程為期15個月,為航空業從業員提供認可學歷。課程以實務為本,將管理概念融入工作應用,涵蓋航空管理多個範疇,讓學員對業界不同專業有更實則的了解及掌握,有助他們事業更上一層樓。課程包括10個學科單元及以機場工作為本的項目,各單元授課時間約為25至35小時,每星期兩天晚間課堂,時間表具靈活彈性,切合業界增值需要。學員完成課程後,可獲頒授相當於資歷架構第四級資歷水平的證書,並可銜接學位課程,鼓勵持續進修。

 

航空夏令營

學院一年一度的暑期活動,為青年帶來充實有趣的飛行學習之旅,學員不但學習到航空業基礎知識,更會走訪機場多個「秘密」基本,並可以聽到資深從業員的心得分享。

1. 航空繽FUN夏日營 (15-16/7/2024) [ [香港國際機場飛行區及客運大樓]

2. 飛機工程夏日營 (24-26/7/2024) [香港國際機場飛行區及維修區]

3. 航空交通管制夏日營 (29-30/7/2024) [香港國際機場飛行區]

4. 空中及地勤服務夏日營 (1-2/8/2024) [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、航空公司、地勤服務供應商]

5. 航空飛行夏日營 (7-9/8/2024 / 12-14/8/2024) [香港國際機場飛行區]

 

詳情可到https://www.hkiaacademy.com/tc/查詢